Monday, April 13, 2009

“心”如明镜

镜子-- 从古到今,家家必备的日常用品,也是女性的最爱。
可是,对作者而言,它是一个神奇的物品。
在超级市场上的镜子,看了会让人觉得很漂亮。可是回到家的时候,再看镜子时就会变得很丑?
心里就会觉得很奇怪,到底哪一个才是真正的我呢?

每天所做的点点滴滴,不是在照镜子吗?
在佛门里,有一种“照心”的镜子,心灵里的各种烦恼、善恶、好坏,在照心的镜子前能显露无遗。
虽然这面镜子比较抽象,很少人会用这面镜子来观察自己,但却并不代表他不存在,她无时无刻都在,只是我们没有注意而已。

“照心”的镜子,不只是能照到自己,他还能够透过自己看到别人。

师傅将镜子分为六大类:

1。用放大镜看别人的优点
2。用显微镜看自己的缺点
3. 用透视镜看内在的欲望
4。用广角镜看社会的美好
5。用望远镜来看未来的愿景
6。用凹凸镜看人生的起伏

假如我们能够洞然明白人生起伏的原因,还有什么逆境不能克服、改善的呢?

我念完这一片之后,我才发现原来我已经用这这面镜子了。
每一天的事故,我都会经过消化,不同角度看事情。
才发现原来我是这样的。

No comments:

Sweet MOMENT

CHAP GOH MEI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