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喜乐园”-- 一天的流程









"月圆人团圆”

今年,我度过了一个特别的中秋。

星期日一大早,

我就起床洗刷准备出发到目的地,

所谓的目的地就是---- 蒲种马华中心,
在前往“喜乐园"老人院。
7.30am 就到了。

可是还不见其他的人,

只有一些小瓜。

临出发前才接到电话,
那里刚好没水来, 我们急坏了。。
因为去到那里要煮饭。
还好,我想起我家里有一个很大的水桶,

我们也有一辆货车。


25人,六辆车, 就这样出发了。。。。

有6人,已在那里住了一夜。

一路上,我们都是跟车,

经过了高速大道,

穿越了油棕园,

也越过了乡间小路,

和富贵山庄,

一个小时之后,,,,,,
我们终于看见了“喜乐园” 三个字了。
一下车, 吹来了清新的空气,
环境宁静优美,

是修养的好地方。
还有一个很大的篮球场。
我们一个接一个的开始把食物和其它用品,

搬到礼堂。

他们的礼堂并不适合很华丽,
都是用木板建的,
但却很舒服。
看见大家躺在那里, 不知所措,
各自玩各自的。
我就开始觉得不妥了,
就说了这一句话“我们来这里是要带欢乐个老人家,所以切忌自我寻了!”

再来,我叫他们要去和老人家谈天了。
他们带着眼神看着我, “怎样?”
“你们先开始问, 婆婆,吃了早餐吗?然后说我们在准备等以下的午餐”

不出我所料,
当他们上到楼上时,
只是站在那里, 不动也不动开口。
只是有距离的站着问候他们。
还好,慢慢的, 他们将脚步跨出,
坐在他们的身旁, 开始大谈特谈,
还有的
老婆婆哭了起来(下一张谈详情)。。。

我们的午餐非常丰富,
有鸡,烧肉,汤喝薏米水。


我们带着老人家,
小心地走下楼梯,
到食堂用餐。
平时他们很少下来,因为楼梯斜,
行动又不便。

午餐后, 我们呈现了一些节目,
他们都看得很开心。

海大战我们带来的月饼好吃。
都是小瓜们做的。

还是燕菜糕月饼和冰皮月饼。

他们都很爱吃。

之后就帮他们整理,
剪草,收拾鸡廖。
临走前还送了他们小礼物,
婆婆对我说:“你送我这手链,每次过节日我会想起你!”

哇!。。。。。。。。。。。。。。。。。。。

好感动。。。。

No comments:

Sweet MOMENT

CHAP GOH MEI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