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7, 2009

什么比沟通更重要呢?

今天早上听见爸爸破口大骂 一定是为了昨晚的事

###
凌晨3.00, 小猫不停地叫 连我也被吵醒
***

因为这样,爸爸就很生气 不管谁阻止都会把猫丢掉
我莫不出声 在想着另一个问题 "要怎样和妹妹开口?"
毕竟上次大吵也是为了一只猫....

当她醒来时,爸爸有开口说她的猫很吵 他一句回应的话也没有
她很没礼貌 我的确很生气
生气是因为他没有尊重爸爸 也没有理解过别人的感受
要不然为什么不回应?

他可以对我说:"因为他讲到好象我的责任那样!所以我不理他!"
那不是你的责任会是谁的责任呢?
当初要丢掉时,吵得要生要死的又是你..........
少睡几个小时 你都会吵
更何况是晚上没睡好的人.....
你不该一五十步笑百步........

他还对我说:" 当初他拿回来的时候就预到会这样!'
既然你会那么说, 那当初爸爸丢掉是你就不该反对
因为是他的责任,不是吗?

那之后的不是该由你承担吗?

就根据你地一句话来说, 之后的决定你都不能插手
因为不是你的责任, 也与你无关 对吗?

最后,我对他说:"爸爸当初那回来是因为爱妈妈,怕他闷.......他的出发点没错!"

做子女的,要支持他们,只要后果不伤大雅~~~不是吗?
作为长女,我不能看见没有解决的问题
但做夹心饼干 很辛苦.....

妹妹,
多加几分体谅
多加几分沟通
问题其实不是问题~~~

No comments:

Sweet MOMENT

CHAP GOH MEI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