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09

精彩讲座~~刘墉

正当我寻找马华大厦当时 有个面目清秀的男生向我走来
说了一大堆故事 最后原来想我要钱
其实我已经注意到他的眼睛一直看着我手上的电话
我已察觉不对劲 推了他之后就往前走........

###刘墉<认识自己 走向成功>###
我到了, 人潮多得我不得了
7.15分就开放给排队的观众, 大伙人汹涌而进
就连楼梯和台上也坐满人 小孩老人中年青年都有
刘老师一出场 掌声连绵不断

60岁了 还很健壮 忠气十足
他提到了几点:-

智慧篇

~凡是一个人有特别聪明的地方 就回有特别笨的地方
所以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 既然没有完美就该多学习

~人最重要能分析自己 知道自己的斤两
他以故事引用了着一番话.当他在小学时期时,同学们都爱作弊.
他们都拿很高分. 他也可以这么做,可是没有.! 因为他知道自己不回作弊!!
被揭穿了回更糟.....
所以,到后来只有他一个进得了明校...!!!
因为他懂得分析自己,知道哪些是自己能的,哪些是不能的.

~不要用愤怒对待不公平 当发现不公平的时候 要使他公平
如果前面的人开了门,之后打在你脸上, 你应该做的是把门推着
不让他打在后面的人的脸上; 而不是骂前面的人.
所以,当你自己体验过辛苦的时候 就该在有能力的时候多帮助有相同遭遇的人
不要把自己的痛 也让别人来承受

~要发掘挫折
发掘挫折 就能面对挫折 也就是成工的关键

~ 不要一只总是说"是我XXXX"
我们不得一直重复自己的付出 因为别人是知道的
不是靠口就可以....比如: 家中父母离世 在官木前哭得死去活来的
未必是最孝顺的那个 不掉泪的 才是 因为他一尽了孝道 一生无悔

~当自己拥有得多 就要和别人分享
记得,当社会给你机会时 你一定要回报

~ 在别人不知道的地方行善才是行善
~ 某人的宽恕和原谅是我们永远记得的
东西弄烂了 爸爸说了声:"烂了就丢掉""破了就买过"
重会让大家永远都记得, 所以作家长的, 要多宽恕....


孝道篇
~孝是活着的时候做的
~与他们距离不远就是尽孝
~为他们种植物 是让他们有希望 有参与感
~孝道是要及时的 不时生时搬硬套不孝 死后作闹

最令我深刻了解的是 什么是叛逆?
当年青人想要自己做决定 但又不敢 就是叛逆
他们会产生焦虑不安 所以要长辈的反映做决定
所以 当家长的要会演变 不要整天破口大骂~~~

No comments:

Sweet MOMENT

CHAP GOH MEI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