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09

“我要有事业”的这一句话

正当我忙着的时候,荧幕上出现朋友的msn。她问了我好几个问题。而这几个问题也正是我自己也想过的。女生真的要有自己的事业吗?一定要会赚钱才有目标吗?

我这个朋友,犹如迷途羔羊。女性在这个社会扮演很多角色,当妈妈,员工,女儿和妻子的角色。没有一个人能担保我们可以办好每一个角色;毕竟一个人的时间是有限的。最终还是要看本身的目标在那里。他看见朋友很会赚钱,所以她很羡慕她;再加上时常转工,所以觉得他很有勇气。我们常常会把别人当成自己的目标;要自己好像谁谁谁那样。。。。
与其把别人当标准,倒不如聆听自己的内心世界。。。
————————————————————————————————————————————————


我的故事:

从小到大我从没想过自己能够念大学;所发生的事情都是纯属巧合。
当上了会计师,一路都很顺利,也因为自己的努力。我一直都告诉自己要赚多点钱,成为会计师。可是,当我在这一行久了,不过才三年,就开始发现自己好像有点迷失了。这是我要得吗?就在这个时候,男友有了店,需要人打理。在考虑了三个月之后,才做了这个抉择。不是因为我有勇气,而是我觉得成为事业女性不是必然的。的确,我爱上事业女性的忙碌与充实;也爱上他们的果断洒脱。但是,终会失去一些。一个家庭,或想要组织家庭的人要记得,一个家,一定要有一个人是往内,一个是往外。往外的终会让人觉得他比较辛苦;而往内的则是把内在的东西打理好,好让往外的那位专心。

女生,要有很高的EQ。纵使你不是CEO,这也是必要的;纵使你没有事业,也是必要的。EQ,用在打理家庭,用在老公身上。这都是好女人的必备条件。不比较,不计较付出多或少。大家都在不同方面付出,衡量不了也算不了。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感激,不嫌弃。!!!

No comments:

Sweet MOMENT

CHAP GOH MEI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