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8, 2008

来交换省钱贴士

顾名思义,汽油真的起价了,连最基本的米也涨价了。多多少少人们都会有恐慌,担心等的现象;那纪人忧天的现象不久越来越多了吗?无论情况多么恶劣,我们都要学会逆境求生。。。要学会逆境求生,就要学会以下几点:
1. 诚恳-诚恳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
2. 量多利少 - 做生意的人,要维持生计就得注意销量。有销量的日子会是有利润,只不过是比较少。总之就不会饿死啦!!
3.脚踏实地-现在是经济萧条的反射,只要我们站稳脚部,无论经济多摇晃,我们都会很安全。做好每一份工作,不好高鹜远,接受每一份工作。
至于有什么方法可以节省金钱呢?我到有几个很好的方法,这些都是我一直以来都有用到的:
1.善用废纸- 电话旁的新笔记簿,可以换用公司要丢弃的废纸,因为我们都只记录一些电话号码,所以没必要动用新的簿子。除此之外,我也用废纸折成小垃圾桶,用来装鱼骨。教补习时也只用废纸涂鸦。
2.慢慢驾车- 你赶时间吗?不敢的话倒不如放慢速度慢慢驾。你越是踏油门,突然间有刹车,又继续踏油门,这不但伤害引擎,也会增加汽油的使用量。如果你们不信的话可以试一试!! 让车子顺顺去,真的可以省好多。
3.把车放在停车场以外但又不会中‘肉干‘的地方- 放远一点,一举两得。可以省钱,也可以做运动。
4.提早上班 - 避免塞车也可以省下不少哦!如果公司允许提早上班提早下班,那更好了!!!
5. 规划个人消费- 用钱之前想想,这有必要吗?需要吗?不需要倒不如剩下吧!!洗脸~可以不要---丢!!省回RM60.外头洗车~~~~可以不要------丢!!省回RM10. 再来,买鞋买衣买新车吃大餐, 有必要吗?那大家可以慢慢想什么是平时都很奢侈的,都可以丢掉咯!!
6. 兼职- 这已经是非常普遍了,简直可以累计财富,也可以学习工作以外的事物。
7. 吃少一点- 午餐时间吃少些,可以省钱又减肥!!
我平常做得就这一些,我记得的话在加进去。你们若有升么可以分享的,请留言吧!!记得,不要唉声叹气!!!!

No comments:

Sweet MOMENT

CHAP GOH MEI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