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09

什么是成功

摘自刘墉著作:

过去十几年,我在大陆巡回演讲,最常被问到的题目就是:「什么是成功!」
问的学生,个个十几年寒窗、苦读、考试,过了一关又一关,进入一流的大学,却茫茫然地问:「什么是成功!我为什么要成功?」
成功是那么抽象的一个名词或形容词,悬在空中,「你要成功!要成功!」
「要把别人打败,才能成功!」
「要成功才能有钱、有钱才会快乐!」

从小,每个孩子就接受这样的洗脑,这样的催眠。
大人们好像打开一扇门,指着门外一条窄窄的小路,和后面的高山,
对孩子说:你只要沿着这条路走,攀上那个山头,就成了。

然后交给孩子一个很重很重,几乎把那弱小身躯压垮的行囊
说里面都是我们为你准备的东西,还有我们的希望,我们的爱,去吧!

背着这个行囊,去吧!去成功吧!
孩子们出发了,有些天生体能好,硬是克服万难,攀上了巅峰。
有些孩子能力有限,转往其它的地方,或倒在了中途。

只是,我要问,那攀上巅峰的孩子,下一步是什么?
他能一直留在山顶吗?
人生到此就够了吗?
如果战争的目的是为和平;工作的目的是不是为休闲?
赚钱的目的,是不是为花用?那么?
成功的目的是为什么?

最好的答案,应该是为实现理想。
是发挥自己的能力,发光发热,是在人生的旅途留下脚印。
是在每一天都有收获,是在每一刻都寻找快乐。
而最成功的人生应该是从生下来,就能快乐健康积极地过好每一天。
*****************************************************************

看了这一篇散文, 我很坦然的接受人生是应该如此的...
孰不知*快乐至上*健康第一* 是我们都听懂,
贪婪权威名利将我们都打跨~~

要永远站立, 就得忠于自己, 不负我生!!

No comments:

Sweet MOMENT

CHAP GOH MEI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