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08

黑皮人真怪!

有时候真得不想种族歧视,
不只是他们的教育问题还是什么,
他们想的东西真的与白皮肤得很不同。

公司重组,
把A 公司的,都已去了B公司,
为的是不想有任何人失业。
可能公司的人,
在处理这问题的时候,
没有顾虑到员工的感受;
但是,
身为老板的,
拥有生意的人,
哪一个人不是向钱看齐的呢?

布坎前做生意干吗?

虽然我不受影响,
但是我听见很多是非,
我做会计的也知道这决定的原因在那里,
我家在中间!

人事部,
做错了第一步!

领导阶层,
做错了第二步!

黑皮人,
做错了第三步!

我,
在做协调者!
帮他们洗脑。
既不要他们有任何埋怨;
也要让他们了解及调节心理的方法!!!

好痛苦哦!

第一步,
人事部应该在还没作出任何决定时,
给他们心理准备,
先给他们心理辅导,
毕竟大部分的都是有家庭的,
减薪对他们来说是一种痛苦。

第二步,
领导人应该说出他们决定的原因。
而且要是在尊重的情况之下,
不可以有任何偏瘫,
也不可以有任何难听的话,
更不可以把自己的可怜告诉员工,
作为关闭的理由;
毕竟他们是打工一族。

第三步,
黑皮人不应该在事情成定局后还在煽风点火。
与其一直重提自己的不安,
不如想办法去适应。

事情发生已经三天了!
他还在数落老板,
唯恐天下不乱!
在我面前的确数了很多,
但是他并没有想过后果!!

他这么一说,
其他黑皮的也一定会不满。
火已经很热了,
还加油,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息。。。。。。

他最在意的就是老板没有顾虑他们的感受,
而且决定的时间也很少,
没有给他们心理准备,
况且会减薪!

我理解他的心态,
也理解老板的做法。
但无论我怎样讲,
他还是不明!

做老板的,
若100%顾虑每一个人的感受,
那他不用作了!!

感情用事行不通!
但不能少了那份顾虑!

现在他们没把人炒掉,
其实已经是最好的决定了!

减薪是必然的,
毕竟所有人都进B公司,
开销突然大幅度增加。

真的希望他们不要再拿来讲了!
没用的。。。。。

No comments:

Sweet MOMENT

CHAP GOH MEI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