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巴刹情景联想

我站在巴刹一角 看见了三个令我很有感触的事件。

1。大肚太太,一脸倦容,却不失幸福眼神走进了巴刹往菜档走去。
想必是给今天的晚餐做准备。挺着肚子已经是辛苦了,心里还是想着为家庭付出。
不知道她的另一半会不会珍惜他们的心思呢?

2。眼前摆着一档流动脚车。是我自懂事以来就看见的婆婆。那时,我婆婆还健壮,常常向她买面包。记得那时她是骑着脚踏车到处卖。因为多了个巴刹,现在则轻松多了,不必到处去。他们那夫妻档到现在依然维持本色。小小的流动车上堆满了宁蒗满目的食物:不同咸料面包,油条,清汤面,咖喱面,虾面,椰浆饭,糖水,糕点等。我记得了,我以前最喜欢吃的萝卜糕是这里买的。如果婆婆还在的话,也许就是他们唯一的旧朋友了。看见他们以头的白发,心中似乎有种酸溜溜的感觉,为何而来?我不懂。 祝你们健壮。

3。往左手边一看,不禁笑了起来!! 全部都是女性。不敢说是女人,有点不雅。
卖东西的事男人。 那时一档菜档。身穿着各种颜色t恤的女性争先恐后的给钱选菜形成了一幅可爱又好笑的画面。努力地在选最好最便宜的菜,也是为家人能够吃到好的而做。这样的举动,本来我是不会看在眼里的,可是当自己在怀疑是否也能为家庭付出时,就会联想到自己的另一半是不是个体贴的男人。如果不是,那样的付出值得吗?至少,婚后多年,他还会依偎着我,想念我,关心我,紧张我。简单的五样,就已经是对我的感激了。那我也已经很满足了。毕竟,现实生活中是很少有这样十年婚姻还当你小女人一样看待的男人。 我有时也不确定自己的那一个是不是这样!

在我的心里有几行字,是作提醒的用途:
1。保持自己的五官端正,穿做得体。当孕妇也要是最漂亮的那个。
2。要另一半帮忙家务,就要先学会赞美他做的家务。
3。不做在家煮饭的黄脸婆。

心里有一定的疑惑:
1。不知道老公会不会帮忙家务
2。担心自己忙得很却没人分担我的家事
3。担心老公不体谅

你虽然答应我你不会那样,但是我还是在怀疑。
又看我部落格的你,明白我的疑惑吗?

No comments:

Sweet MOMENT

CHAP GOH MEI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