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7, 2010

满足感 VS 遗憾


华人传统观念"再穷不能穷教育; 家庭观念甚重的华人社会,
什么事情都会以亲情作为前提,考量的是家人的关系.可是,在我无所事事的情况下,拨了一通电话. 也因为这样我才知道原来还有人凡事都渴望两全其美......

故事是这样的:
朋友是某团体的领导,努力了这么久,终于夺下了她人生中的奖项. 她说:"我终于得到的一个肯定!" 但是在领奖的第二天是她妹妹出嫁的大日子. 基于领奖地点是在MIRI, 两姐妹也因此而争吵他唯有在妹妹出嫁当天搭最早的班机,9.00AM到家...朋友要妹妹体谅,这个奖对他来说非去不可. "也许你可以派人代领...毕竟是妹妹的大日子,嫁也是只有那么一次,上头也只有那么一次.."我说. "我等这一个奖很久了,不上台拿会对不起自己,我不想有遗憾. 对我来说着是一个肯定, 可以得到最大的满足感!" 他以很自信很肯定的语气说了以上的一番话.

满足感必然是成功的推动力, 他不只让自己游乐肯定也让别人给自己一个肯定. 问题来了: 是不是要上台拿奖才会有满足感? 满足是原自于台下激烈的欢呼与掌声,还是内心的自我肯定?

走上台的那一刻,是高高在上的,当摄影机狂拍的同时,自己的笑容也是最灿烂的. 领了奖,回到座位上,也不过是如此而已....

做了所有事情,成功了,就自然会手到肯定, 并不是上台的那一刻...........

我在电话的另一端静静地听着.出现了很多疑问, 但我还是尊重朋友的决定. 毕竟只有自己最清楚自己的去向.

换作是我的话, 遗憾我会留着;人生有遗憾才会完美.....
至于家人, 永远是自己的第一....因为他们不会在身边一生一世.

No comments:

Sweet MOMENT

CHAP GOH MEI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