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8, 2015

人生最痛

早在几个月前 就已经开始想
没想到还真的发生了

外公突然间离开了
平日健壮的他 突然进院
见了我们最后一面静悄悄地离开了

还以为可以接受现实的我
在丧礼办完之后
悲伤与低落的情绪一拥而上
我乱了阵脚
书读不下 工也做不到
是情绪低落吗?
就连发梦也看见奇怪的事物

晚上睡觉 更是觉得空虚寂寞害怕
我也搞不清楚这到底是什么感觉
心跳速度异常  精神不振

外公离开了
我有少许遗憾
只能为他买最后的一餐点心
平日 他最爱吃点心叉烧包
可惜没有他喜欢的荷叶饭
还记得那晚曾经握着她的手 要他放松
还记得那晚我才知道他不吃鱼
还记得最后一程的时候才惊觉外公没有驾车经验
不知不觉 叫‘外公’ 叫了三十多年
晃一晃 只剩下外婆一个人了

忙了两天
才发现 人离开了
在世的伤心欲绝也只有那两天
过了之后 剩下疲惫 与怀念

庆幸的是 我们多了彼此珍惜
表兄弟妹们 都了解亲情的可贵
更知道外婆更需要人来照顾

该怎么面对与接受生离死别
真的一个很重要的学问。

No comments:

Sweet MOMENT

CHAP GOH MEI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