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1, 2010

输得起

走在街上看见凛凛种种的人 明信片 ipad iphone blacberry
所有先进的东西样样齐

有些人驾着大车子路上狂飙 像黑社会那样
一点文化也没有

我狂抓头脑在想“真的那么干时间吗?”
路上来匆匆去匆匆的人多得很,很明显的就看出哪些是有时间计划的人。

驾着大车的也未必是个有钱人
光是为了照顾面子,加重自己的负担就是现在的趋势。

和朋友见面还是坚持自己最好的一面将自己的暗伤收起来,何必呢?
如果你说面子很重要,我回答[那它值多少钱]
很明显 爱面子的人都是不承认自己错误
不敢且没有能力接受别人的批评
送他们一句话-- 可悲!

一个人,曾经向朋友的朋友要求帮忙
素未谋面的两个人 却有了这样的联系
那好人呀噢求大家不必可以见面吃饭因为他想到被帮的可能会很尴尬
可是 当被帮的指导好人那样说 反应竟然是[我不会尴尬,她不必担心,因为他真的帮过我]
在我好奇的追问下,他说[我输得起,我是真的面对问题,所以我不会尴尬]

突然间,我恍然大悟!
在刹那间,他做到了哲学书上所说的道理
[坦然面对自己,面对朋友,民对家人]

面对自己意味着面对自己一切的成败。。。
面对自己的情绪。。。

我明白。

输得起,值得学习!

No comments:

Sweet MOMENT

CHAP GOH MEI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