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15

我只有六个月的命

看见一篇文章
说着一个人死后会去哪里

外国的医生会很坦白的告诉病人他们会剩下多少时间
目的是要让他们好好安排自己的生活
让他们接受自己剩下的时刻

这一段话让我把自己放在‘假设我只剩下六个月命’的状况里
明年的四月, 将会是我人生的尽头
那我现在最珍惜的是什么?
脑海里出现的第一个画面是:灿烂的笑容。
所有人的脸上都挂上开心的笑容
而我天天都在笑。

接下来就是享受一切
一些世上才有的喜怒哀乐,妒忌,争权夺位,等
这些对于我来说都是一幕一幕的喜剧
让人看了 也就娱乐了

每一天的起床都会吸着新鲜的空气
处理着看起来不起眼的事物
却变成了最享受的旅程
在眼前出现的每一个人和事
都会变成我最珍惜的画面
笑一笑面对所有
一切都会像风一样飘过
留下的还是那清凉的空气 依然没有变化
六个月后 我会笑着离开
因为我要的开心与欢乐每一天都和我同在

如果没有了这一个假设
我永远都不会想到自己浪费了多少时间在焦虑与担心
在意了许多他人的评语与眼光
错过了多少美好和自得回忆的时刻
倘若继续这样的日子
六个月后的我 会后悔
后悔当初不会珍惜
后悔当初在意太多
后悔当初放下太少
六个月就是白过
我愿意那样吗?

--不愿意--

六个月的生命
对于没有生病的人 似乎没什么大不了
然而 六个月后
回想过去 又是什么滋味呢?
没有好好的珍惜过去的六个月
再怎么追也只是过去
再怎么埋怨自责也都过去了
所以 宁可活在当下 也不愿忏悔过去。

“过去”的图片搜索结果

No comments:

Sweet MOMENT

CHAP GOH MEI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