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2, 2013

小小一间房的大故事

身为有经验的长辈,为什么可以做出那么可笑的小动作。
而每一个小动作,它是希望别人会看见,更变成了出气筒。

在还没有选择和他谈之前:
我已经想到了一些要点-
1。一个有经验的人,在做这些小动作前,回加以思索并知道了后果。所以他必须承担接下来的一切。
2。有意无意的扰乱工作程序,是严重了公司的正常运作。
3。对于本身的职位身份的职责并没有负上100%的责任。不仅仅予拒绝沟通,更对公司的文件处理和交待没严以看待。
4。将自己与团队的合作精神与自动自发性归咎于公司的文化,并利用公司本来就是这样’的原理而拒绝配合。
5。曾经是经理,了解‘配合’的重要性。理应了解个人主义与团队意见必须得到妥协,并拥有了解任何结果必须是以公司利益为前提。可惜,他拒绝商谈与妥协。更拒绝与公司其他部门的人沟通,只会说‘不懂,不懂’
6。任何需要完整性的东西你都不会进行思索才想办法解决。只会一味盲重地询问。不是每一个人都是准备让你问的。


小动作:
1。传文件,变成丢文件/抛文件- 文件落地,若掉到了厨下的缝隙,没有人发现,该怎么办?
2。支票不过账,没有通知负责的部门,就连经理问的时候也没有清楚的交代,要怎么对账?
3。把所有曾经讨论的东西都推翻。说成我没有参与讨论,只有他一个人懂似的。实际上,事情的来龙去脉我都知道。
4。  我曾尝试走近它与销售员的谈话中,但是他选择走开,不加以讨论。
5。 一直重复负面的词语形容自己。比如:我很笨的,我是世界上最笨的人,虽然没有可以中伤别人,但是这样的小动作毕竟没有必要, 旁人看了,会让人觉得你很笨,很无聊。
6。处理文件的过程选择不沟通。把所有的文件都封箱,但事前并没有告诉我们任何人,导致一些文件没能好好的整理。
7。把重要文件队在桌子上,要不是我收拾桌子,我根本没有留意到他有递上了 一份checklist.
8。对于别人拿了她的用具,没有礼貌的取回,而是用食指指着问据说[哪个是我的]。这很没意思。


不知道是否有心装无心,我也真的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是不是你身体有病我不清楚,但事情公司分明,有什么不清楚的可以要求,可以讲清楚
你的身份和地位,不可以和clerk 来比。也许你适合于general manager 并肩作战的人,但是这里没有那些大企业的宏伟愿望,没能展现你应用的一面。所以我了解英雄无用武之地的痛苦,既然你别着那么辛苦,那你就选择自己应该走的路吧。既然你这几天对这里的表现那么不满,更拒绝向大队沟通,那就代表你已经放弃了,我尊重你一切选择。工作一年多,我听到最多的,除了埋怨和建议,却没有看见任何行动去改变。多谢你公司带给你的文化。太多的埋怨有用吗?只会降人的进度与上进心。

No comments:

Sweet MOMENT

CHAP GOH MEI2010